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关于评选一事

写信时间

2024-02-27 15:46:44

处理部门

兰考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2-29 10:02:26

详情
关于兰考县评选兰考好兵一事 建议每年评选出15名兰考好兵 如果还是现在一样县武装部和县各部门决定一切是肯定不行的 假如每年评选出10名 这10个人都是一个乡镇的确实有点不合理 建议就和征兵一样把名额分发给乡镇 这样每年乡镇最少是评选出一名的典型 也是为了以后宣传征兵工作也有了典型案例 这样让基层组织有了决定权 本身这个活动是激励大家的 要让每个乡镇都有自己乡镇的典型学习 乡镇把个人推荐给县各部门 县各部门就为这个人做好宣传 这样才突出大力宣扬 让广大青年参军入伍 希望县领导和各部门把这个活动在优化一下

回复内容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兰考好兵评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您解释三点:一是兰考好兵从来没有10名对象都在一个乡镇的情况;二是兰考好兵作为兰考籍现役官兵中的优秀分子和榜样,肯定要优中选优,如果搞成名额分配式的表彰,评选出的对象就无法保证是全县最优秀的那一小部分。比如:有的乡镇推荐的对象仅有嘉奖没有立功的事迹,有的乡镇推荐的对象有多个二等功或者多个三等功,多部门选派人员参加的联合考察组只能先看参选人员事迹再兼顾所在乡镇;三是兰考好兵是通过个人报名、乡镇推荐、联合考察、综合评定等步骤进行的。关于评选人数方面的建议,下一步我们会向各乡镇(街道)征求意见,根据报名人员的立功事迹情况来视情调整。我们也会鼓励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好兵评选工作、树立典型。

兰考县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