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兰考县市场监管局对外卖平台点餐率较高餐饮店开展3.15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推动“放心消费在兰考”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3日,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饿了么平台等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对点餐率较高的餐饮店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网络订餐平台对点餐率较高的餐饮店的就餐区、操作间、后厨卫生、食品卫生、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进行详细检查,并提醒餐饮店负责人重视店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打造安全干净、绿色健康的餐饮经营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树立外卖食品行业标杆,引导外卖食品企业向“高品质”商家看齐,为消费者提供优先选择的“高品质”外卖食品为目的。希望全县外卖食品企业要以此专项整治为契机,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实物展示、生产线参观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企业信用形象,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外卖食品消费环境。

兰考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宪立表示,外卖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是一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工作。下一步,针对前期整治发现的问题,将安排部署开展外卖食品安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着重检查外卖商家实体店卫生环境脏乱差、网上公示信息不符,超范围经营等问题。规范提升一批、关停取缔一批小餐饮,从而提升外卖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别能力,正确引导消费,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