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营商环境优中更优
打印 【字体: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的“创新实践”全心全意打造务实、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新体验,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树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打造以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为目标,推动“服务下沉”,推动16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向16个乡镇(街道)、463个村(社区)级延伸。

二是优机制提升服务体验。建立健全帮办代办等74项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全方位提供更贴心、更精准、更靠前的主动服务,规范事项进驻率100%,切实运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强素质增强业务能力。秉持“小窗口、大服务”的贴心服务理念,通过业务培训、互学研讨、窗口实操、情景模拟及疑问解答等环节,开展以熟悉运行规则培训、业务理论培训、业务实操实习、操作系统培训等必备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服务行为,构建“理论+技能”培训体系,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和办事能力。2024年以来办件量达17916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