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兰考要闻 > 正文
兰考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
打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兰考县在人民广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本次欢送仪式以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焦裕禄精神 争当“兰考好兵”为主题。市县领导陈维忠、唐骅、张卫波、刘九玲、赵西灿、崔惠萍、郜卫江,县纪委监委、教体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长,全体预定新兵以及新兵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征兵办主任唐骅宣布入伍新兵命令。随后,全体新兵佩戴红花和“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绶带,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面向军旗庄严宣誓。新兵代表、家长代表先后发言。

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兰考人民向即将入伍的新兵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人民群众、机关单位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指出,希望大家爱祖国、爱部队、爱兰考,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绝对忠诚、无私奉献,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一代优秀军人,要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把自己磨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合格战士。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旗帜、为标杆,干在实处、拼搏创新,不负嘱托、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建功军营,时刻牢记焦裕禄精神的“五个方面”“四种内涵”“三股劲”,争做新时代“兰考好兵”,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县武装部还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先后来到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让出生在新时代新世纪的兰考新兵真正深入那段艰苦的岁月,感悟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