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谷营镇三举措加强农房抗震加固工作力度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村抗震房改造工作,谷营镇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对“六类户”的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能够精准落地、惠及于民。

一是宣传到位、落实政策。村“两委”干部将该政策通过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以及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让村民知晓政策内容、抗震加固农房的必要性和益处以及上报的时间安排,方便群众及时知晓并且积极上报,保障政策宣传实际落实到群众中去;针对困难群众、需要抗震加固房屋的群众要及时上门讲解,排除群众疑虑,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让群众们享有。

二是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将重心放在“六类户”这些特殊困难群体的危房改造上。在农户进行房屋改造建设时,参考并使用符合国家质量要求和抗震标准的农房施工参考图,以此确保新建或改造后的农房具备足够的安全性和抗震性,严把政策关、质量关、程序关,并安排专人专岗负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加大督查、落实职责。镇乡村规划办对农房抗震建设过程及时监督检查,从开工前质量要求、施工中材料、构造检查、竣工验收全程监督,做到改造项目精准执行、政策纪律精准把握,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优质完成,切实提升乡村住房安全和居民生活质量。

目前,全镇农房进行抗震加固43户,新建抗震房7户,抗震房加固申请正在持续进行中,全力确保该项政策真正惠及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