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许河乡打好人居环境“组合拳” 为和美乡村“添风采”
打印 【字体:

许河乡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瞄准“重点”出狠拳,让乡村“美”在颜值。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紧盯环境治理难题,聚焦房前屋后、路域环境等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构筑“党建引领、群众共参与”的长效环境整治工作格局。上足人力、机械,高标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瞄准“长效”出重拳,让乡村“美”在长治。以督导检查作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手段,定期进行全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现场认领问题,主要领导对问题整改情况和发现问题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在对比中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促进人居环境整治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三是瞄准“宜居”出实拳,让乡村“美”在气质。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屋内大扫除、院内大清理、门前大整治,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文明风尚兴起来。

下一步,许河乡将紧盯全乡发展目标定位,凝聚多方力量,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断创建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